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代表、委员谈全面深化改革:以获得感检验改革成效

中国西藏新闻网赵书彬 肖涛 2015-03-04 15:34: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激荡神州大地,承载着亿万海内外儿女的梦想和重托。全面深化改革,号角铿锵嘹亮,凝聚起奋发图强、与时俱进的强大力量。

  两会时间已经开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人们的心中对改革蕴含着更多的期待。

  “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了广泛共鸣,也成为我区代表、委员的热议话题。

  “获得感体现了群众视角,作为一个理解改革、检验成效、展望未来的关键词,展现出沉甸甸的民意分量。”全国人大代表、那曲地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次旺仁增说。

  代表、委员的一言一语中,再鲜明不过地表露出改革需要“含金量”,更要落地,让广大群众充分享有改革实实在在的成果。

  过去一年,我区对全面深化改革12个领域、66个方面、246项重要任务逐级分解。化“繁”为“简”,变“揽”为“放”,市场主体“被松绑”,有力打掉了市场主体创业兴业的“拦路虎”,企业的活力、全社会的创造力和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被深度激发。

  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服务大厅实行“一体化”办公、“一条龙”服务,名称核准当场办结,办照时限缩短到2个工作日以内。对这,全国政协委员、西藏达氏 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达娃顿珠有着深刻的体会。他以达氏集团旗下的珠峰冰川水资源开发公司为例告诉记者,公司办齐全部手续就是在内地也要一年半到两年左右的 时间,而他们只用了一年时间就办好了所有手续。“随着行政审批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民营企业办理工商登记注册等各种手续方便多了。”

  2015年是自治区成立50周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藏的开局之年,如何巩固改革良好势头,再接再厉、趁热打铁、乘势而上,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意义十分重大。

  今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释放改革最大红利,抓好农村改革试验区工作,完善政府预算体系,整合产业扶持资金,鼓励支持民间资本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 和股权投资基金,全面清理规范税收优惠政策,推进“营改增”、地方税税制和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加大国有企业重组力度,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建立不动产统一 登记制度,完善资源开发利益补偿机制。

  我区代表、委员们表示,这两年来,我区积极推进改革,在一些重要领域取得重大进展。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因此改革一刻也不能停歇。自 治区的各项改革部署已经确定,各有关部门关键要紧紧围绕推进改革关键环节,着手梳理重点改革事项,牢记增进人民福祉这一出发点和落脚点,在雪域高原掀起全 面深化改革新的热潮,让全区各族群众感受到改革之福、改革之惠。

  刚刚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俞正声主席在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上提出,要紧扣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我区委员表示,将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紧紧围绕自治区改革发展大局,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为西藏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鼓点催人奋进,前景砥砺人心。前行路上挑战与机遇并存,在新的时间节点,面对新形势,我区代表、委员们将饱含拳拳为民之心,同心同德为“六个西藏”建设添砖加瓦。(赵书彬 肖涛)

分享到6.79K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