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拉里总统梦蒙上阴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民主党潜在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被曝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子邮箱、而非官方电子邮箱与他人通信,涉嫌违反美国《联邦档案法》。

  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选战尚未正式打响之际,这一爆料迅速引起两党人士警惕。

  民主党人士3日纷纷力挺希拉里,力图挽救她的支持率;而上月因“晒”数十万个电子邮件而被批评泄漏选民隐私的共和党潜在总统竞选人杰布·布什催促希拉里“晒”邮件以示清白。

  涉嫌违反

  《联邦档案法》

  美国《纽约时报》最先报道,希拉里2009年至2013年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子邮箱、而非官方电子邮箱与他人通信,涉嫌违反《联邦档案法》关于保存官方通信记录的规定。

  近段时间,克林顿夫妇运营的克林顿基金会因资金来源而遭受批评。多家美国媒体报道,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克林顿基金会从多家外国政府获取过资金援助。不少人质疑,这当中是否牵涉政治勾结以及暗箱操作。

  希拉里任职期间使用私人电子邮箱的消息传出后,不少人进一步猜测,她是否有意隐瞒通信记录。

  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说,白宫方面对奥巴马政府工作人员传达过“非常明确的指导意见”,要求这些工作人员“执行公务时使用官方电子邮箱。不过,“如果遇到使用私人电子邮箱的情况,重要的是保存通信记录”。

  共和党

  要求其“晒”电子邮件

  美国前总统乔治·H·W·布什的次子杰布·布什的发言人克丽丝蒂·坎贝尔说:“希拉里·克林顿应该公开她的电子邮件,但愿她还没有销毁那些邮件。”

  今年2月,共和党人杰布·布什“晒”了自己担任佛罗里达州州长8年间的33万多个电子邮件,被视为是为2016年总统选举做准备。然而,这些电子邮件中包含大量选民的姓名、社会保障号码、家庭住址等隐私信息,杰布·布什“晒”邮件之举因此遭受批评。

  一家支持杰布·布什的政治团体已经向美国国务院提交申请,要求公开希拉里及其工作人员的电子邮件,同时批评希拉里“故意违法”以隐瞒邮件。

  另一些人质疑,与官方邮箱相比,私人电子邮箱更易被黑客侵入,希拉里的行为可能导致美国外交情报泄露。

  私人邮箱

  “谈公事”引争议

  不少民主党人士3日力挺希拉里,列举“其他政要”使用非官方电子邮箱讨论公务的“案例”,以证明希拉里的做法并不稀奇。

  希拉里的发言人尼克·梅里尔说,希拉里“像多位前任国务卿一样”使用了私人电子邮箱。美国法律“允许国务院工作人员使用私人邮箱,只要保存了相关记录即可”。

  按照多名民主党人士的说法,共和党人科林·鲍威尔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子邮箱与他人通信;共和党人乔治·W·布什担任总统期间,他的高级政治顾问卡尔·罗夫使用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一个电子邮箱谈论公事。另外,共和党人查克·哈格尔担任国防部长期间也使用私人电子邮箱。

  最新民调数据显示,作为2016年潜在总统竞选人,希拉里眼下在民主党内的支持率比其他对手领先将近40个百分点。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