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准备议案建议

中国西藏新闻网赵书彬 肖涛 2015-03-05 10:26: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网北京3月4日电 潜心调研为国是,精心准备迎盛会。“关于拉萨市南山造林绿化的议案”、“关于依法加强民族地区人大机构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西藏林芝地区城 镇化建设的议案”……一份份沉甸甸的议案、建议摆在我区全国人大代表的案头。经过一年认真细致的调研,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我区代表都带来了各自 领域的议案、建议。

  抵达北京后,代表们争分夺秒地充实和完善着这些议案建议。当记者来到全国人大代表、林芝地区墨脱县德兴乡巴登则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白玛曲珍的房间时,她正与 全国人大代表、山南地区隆子县斗玉珞巴族民族乡副乡长扎西央金围坐在一起,认真讨论。她们告诉记者,两人都是人口较少民族代表,并且都在基层工作,每次在 一起都有着说不完的话题。这不,两人正在就如何提高人口较少民族的生活水平话题进行讨论。扎西央金说,这次她带来了关于斗玉乡扶贫开发整乡推进方面的建 议,现在正在抓紧完善中。她们说,在会议上的每次发言、提建议,不仅仅是个人行为,同时也代表着西藏各族群众的共同心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全国人大代表、那曲地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次旺仁增专心地坐在电脑前,正伏案翻阅材料,积极准备着发言稿。他说,他最关心也最熟悉基层医疗卫生发展情况,希望能够将在基层工作、调研了解到的问题进一步整理提升,带到会议上。

  抵达北京以来,在西藏代表团驻地,无论是在房间还是在餐厅,总能看到代表们热烈讨论会议议题、进行会前准备的情景。无论是基层代表,还是书记、专员,他们 都在积极有效地准备着一些高水平、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为充分履行好人民代表的职权作积极准备。大家表示,一定会在这次盛会上介绍好新西藏的新发展、新变 化、新生活,让更多的人了解西藏、关心西藏、支持西藏。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去年我区全国人大代表先后深入林芝、拉萨等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并详细了解基层和偏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以及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代表们表示,将紧贴西藏实际,积极反映群众呼声,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努力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献策献力。(记者 赵书彬 肖涛)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