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潘基文呼吁将防灾减灾纳入可持续发展议程之中

中国新闻网潘基 2015-03-05 15:30: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3月5日电据联合国网站4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4日在出席《2015年减少灾害全球评估报告》发布仪式时表示,世界正在经历越来越频繁和激烈的自然灾害。他呼吁各国采取集体行动,利用3月日本仙台世界减灾大会、7月亚的斯亚贝巴发展融资会议、9月纽约世界首脑会议和12月巴黎气候变化会议的契机,将防灾减灾纳入可持续发展的议程之中。

  潘基文表示,全球自然灾害每年会给世界带来3000亿美元的损失。这一高昂的代价影响到了政府提供基本服务的能力。它截留了原本应该用于关键基础设施的资金。使商业活动受到伤害,就业和收入减少。

  潘基文指出,当灾害发生时,最穷的国家受到的打击最重。与富国相比,低收入国家的建筑损失通常会高出五倍。与此同时,穷国灾害的致命性也更强。90%的致命性伤亡都发生在中低收入国家。

  3月4日发布的《2015年减少灾害全球评估报告》表示,世界范围内的灾害每年所造成的损失大约在2500亿美元到3000亿美元之间。

  报告指出,在许多国家,气候变化正在加剧发生灾害的风险,并增加灾害成本。例如,在加勒比地区,仅同热带气旋有关的灾害年平均损失在2050年之前会达到14亿美元。

  报告表示,全球每年如果在灾害风险管理方面投入60亿美元,将可在减少风险方面产生3600亿美元的总收益,这相当于减少了20%新的和额外年经济损失。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