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男童驾车冲展台撞倒婴儿车 展方称人多看不过来

中国新闻网樊一婧 2015-03-10 05:30: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前天下午2点左右,通州万达广场一层大厅内,一辆正在展出的白色特斯拉轿车被一名五六岁大的男孩突然开出展位,撞向人群,撞到一婴儿车,幸亏孩子妈妈迅速将婴儿从车里抱了出来,没有酿成大祸。对于展车因何突然启动,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据目击者称,3月7日下午2点左右,通州万达广场一层大厅内展出两辆特斯拉汽车。当时一名五六岁大的小男孩进到白色特斯拉里,一直坐在里面玩。但车突然启动,冲出展台,现场顿时一片混乱,尖叫声不断。而白色特斯拉左方有一个红色婴儿车,被车撞到,里面有一个几个月大的婴儿,所幸婴儿妈妈反应快,及时把孩子抱了出来。据目击者描述,婴儿车被车撞倒后,婴儿母亲一直哭,婴儿的父亲打电话叫了999急救车。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通州万达广场时,一层大厅车展展台上仍停有一红一白两辆特斯拉汽车,其中一辆白色特斯拉已被锁上,而红色特斯拉汽车四个车轱辘底下前后分别塞上了木块,副驾驶门大开,一名小男孩正坐在里面四处张望,而车旁围着一圈人观赏并等待试坐。记者观察期间,一名民警也来到现场,低头检查车辆情况。

  记者走访了展台周边店铺,他们称确实发生过此事。而车展现场几名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证实前天发生的意外,“不过现在还没出结果,具体原因我们也不知道。”有工作人员表示,“当天那小孩踩踏板挂上挡,再踩油门车就走了,不挂挡这车也走不了。听说当时车旁边还有一婴儿车,婴儿车翻了,小孩滚出来了,但人没事儿。”就那辆白色特斯拉为何已被锁上门,对方解释称,“人太多了,看不过来。”

  随后,记者找到通州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丁姓负责人,但他表示由于正在现场做活动,不方便接受采访。昨天下午,记者从999急救中心获悉,事发当天急救车赶到现场时,病人已自行离开。

  探因

  或与感应钥匙有关

  没启动的汽车,如何开下展台?就此,记者向特斯拉售后技术支持热线咨询,对方介绍,特斯拉汽车内有一个电门踏板和一个刹车踏板,“车辆配有感应钥匙,只要车主把钥匙搁在兜内,站在车附近,车门把手就能自动弹出来。不过,必须保证车钥匙在车里,车才能开走。启动时需先踩刹车,再踩电门踏板,车就能开走了。”

  对于事发时车辆的感应钥匙是否在车内等细节,展台的工作人员不愿透露。他们表示,目前已在刹车踏板上搁了个木块,并在旁看守,也会及时提醒参观人不要乱踩踏板。一些市民表示,出了这事儿除了车展方管理不当外,孩子家长也没尽到看护责任。“孩子好动是天性,公共场合一定要把自己的孩子管好,别拿‘孩子什么都不懂’做借口。” (记者樊一婧)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