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互联网 房地产 金融 春节后挖人最“凶猛”

广州日报刘冉冉 2015-03-10 05:51: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互联网 房地产 金融 春节后挖人最“凶猛”

招聘网站发布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广州日报讯 (记者刘冉冉通讯员范晓玲)农历新年过后,迎来了2015年第一个求职跳槽旺季。春节后一些企业实行新的规划、招聘一些新鲜血液并补充流失掉的员工;同时,职场人士也在春节后开始谋划新的发展。“金三银四”应运而生。招聘网站(智联招聘)通过对2015年春节后发布在网站平台上的企业招聘数量和白领投递简历情况的分析,揭示今年“金三银四”的劳动力市场供需状况及趋势变化。

  北上广深月薪仍居首

  从不同地域的薪酬水平来看,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6518元的平均月薪高居榜首,超出杭州、天津、成都、重庆、苏州的5889平均月薪600余元。而二、三线城市平均月薪则为5393元。

  值得注意的是,一直以来企业在“金三银四”招聘旺季都开出全年较高的薪酬待遇来吸引人才,快速补充空缺岗位。二、三线城市平均薪酬也比去年同期上涨8%。

  据分析,企业的招聘与白领的人才流向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中国经济的一些动向,尤其是白领求职在很大程度上受着舆论的引导,期待这一数据的公布能够给广大白领一些更实际有效的指导,也期待更多的企业能够参考,在人才吸引上能更有针对性安排和规划。

  外来工返粤已超八成

  这十个工种节后最紧缺

  十大紧缺工种:电子元件器件制造工、营业人员/收银员、其他机械制造加工工、塑料制品加工工、保安员、清洁工、包装工、餐厅服务员/厨工、电气电子设备装配工、推销展销人员。

  十大饱和工种:证券业务人员、检验/计量人员、打字员、磨工、机械设备维修工、制版印刷人员、缝纫制品再加工人员、司机、仓管员、焊工。

  广州日报讯 (记者刘冉冉通讯员粤仁宣)省人社厅昨天下午公布,节后全省人才市场最紧缺的10大工种出炉。

  随着元宵节后广东省迎来新一轮入粤返岗高峰,目前外省务工人员入粤总人数已达847万人,占节前返乡总量的82.4%。入粤人员中96%左右属于返岗人员,换岗和新入粤人员合计约占4%。

  随着务工人员返粤、返岗比例提高,企业用工规模也逐步提升,目前监测企业开工率达到90%以上,近60%企业用工规模已达到或超过节前水平。

  全省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监测显示,目前交通运输、仓储及邮电通信业、制造业、居民服务业等行业用工需求较旺,需求人数与在岗人数的比值均超过12%;电子元件、器件制造工、营业人员、收银员、机械制造加工工等工种较为紧缺;而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等行业用工需求较平稳,需求数与在岗员工数的比值均在5%的常态区间以内;证券业务人员、检验员、计量人员、打字员等工种已趋向饱和。

  据介绍,近期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密集举办“南粤春暖”专场招聘会,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搭建对接平台。

  互联网 房地产 金融 春节后挖人最“凶猛”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