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宣布制裁7名委内瑞拉官员 双边关系或进一步紧张

中新社刁海洋 2015-03-10 07:17: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华盛顿3月9日电(记者 刁海洋)美国与委内瑞拉关系近期呈现持续紧张态势。继委方要求美驻委使馆大幅削减人员后,美方9日发起反制措施。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决定,以侵犯人权为由制裁7名委内瑞拉官员。

  美国白宫9日发表声明称,委政府官员长期以来存在侵犯人权、腐败、恐吓持不同政见者等行为,美方对此深感担忧。声明称,委国内局势已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构成威胁。据此,奥巴马签署行政命令,决定对7名委政府官员实行制裁。

  去年12月18日,奥巴马曾签署由美国会众参两院通过的“保护委内瑞拉人权与公民社会法案”,并决定以侵犯人权为由对50多名委政府官员进行制裁。

  此次新增的7名委政府官员将以附录的形式加入该法案。这7人包括委国防军高级别将领、委国安局局长、委国企高管以及委司法部门官员等。

  根据9日签署的行政命令,这7名官员在美资产和利益将被冻结,美国人不得与其进行商业往来。同时,这7人还被美方限制入境。

  美委关系近期呈现持续紧张态势。委总统马杜罗上月28日表示,多名美国公民在委从事间谍活动。他宣布,美国公民今后必须在获得签证后才能入境。本月2日,委外交部要求美驻委使馆大幅削减外交人员。

  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9日在例行发布会上重申美方立场,称美国从未在委内瑞拉从事间谍活动,有关指责并无根据。她还表示,双方正在就削减外交人员一事进行沟通。

  有分析认为,美国9日的制裁决定是对委近期一系列反美措施的反制,此举可能令目前紧张的双边关系进一步升级。

  委内瑞拉外长罗德里格斯9日就制裁一事回答美联社记者提问时表示,委内瑞拉坚持在“尊重和主权平等”的基础上与美国发展关系。(完)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