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重庆市外贸要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9日,记者从2015年全市外经贸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外贸已定下同比增长16%的目标,由此来看,重庆外贸将在今年年内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

  据介绍,随着我市开放型经济快速发展,去年我市外贸进出口达到954.5亿美元,其中出口634.1亿美元,进口320.4亿美元,三项数据同比分别增长39%、35.5%和46.3%。今年,我市外贸进出口仍将高位求进,全年要力争比去年增长16%,突破1000亿美元。

  除外贸进出口外,今年重庆开放型经济还确定了以下几项主要目标:分别是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5%,达到115亿美元;服务贸易增长30%,达到170亿美元;对外投资10亿美元,对外承包工程15亿美元。

  副市长陈绿平出席会议并表示,在全球经济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去年重庆的外向型经济仍取得了不俗成绩,但仍面临区域发展不平衡、开放通道不完善等问题。今年市级各部门、各区县,一定要克服难题,按照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确保外贸、利用外资稳定增长;出口、进口平衡发展;在转型升级、结构调整上下足功夫,让重庆的外向型经济再上台阶。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