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产宫颈癌疫苗 年内有望上市

武汉晚报武叶 2015-03-10 15:41: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罗俊华)国内女性最快年内,最迟明年上半年,就可以打上国产的宫颈癌疫苗了。昨在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的宫颈癌筛查活动中,专家向记者透露了这一好消息。

  宫颈癌由感染人乳头瘤病毒引起,是目前唯一明确病因,并能够通过接种疫苗预防的癌症类型。2006年,最早一支宫颈癌疫苗通过世卫组织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进入全球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由于进口药品引进国内需重做三期临床实验,因此该疫苗一直未能“入关”。

  湖北省肿瘤医院副研究员张玉玲说,60%—70%的女性会在一生中某个阶段感染HPV病毒,但只有约15%的女性会持续感染,成为宫颈癌的高危人群。将要面市的国内宫颈癌疫苗目前已进入最后审批阶段,国内女性最快年内,最迟明年上半年就可享用了。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武汉晚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