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铜梁区:配备54名社区戒毒专职人员强化戒毒成效显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重庆频道3月11日电 近年来,重庆市铜梁区禁毒委创新思路,大胆探索,积极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4年,铜梁区禁毒委按照每30名吸毒人员配备一名社区戒毒人员的比例,配备54名社区戒毒(康复)专职人员强化社区戒毒工作。此项举措不仅缓解了各镇街工作人员不足的问题,还在全区范围内建立起了一支禁毒专职队伍,强化了禁毒力量,有力支撑了全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

  据了解,铜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专门召开区委常委会和区政府常务会,对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在区禁毒委成立了社区戒毒(康复)指导办公室,负责督导各镇、街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的主管部门和主体责任,重点解决了工作人员、规章制度、经费保障等体制性、机制性问题,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招录专职人员。积极争取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按照工作人员与吸毒人员1比30的标准,配备社区戒毒(康复)专职人员54人,工资待遇按铜梁区公安局辅警待遇标准执行,由区财政列入预算保障。

  加强业务指导培训。对专职人员进行针对性培训,要求抓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的同时加强吸毒人员劝诫和管理,目前,专职人员全部到岗到位,深入到铜梁区镇街开展工作。同时,社区戒毒(康复)指导办公室每天深入实地对专职人员进行业务指导。 特别对专职人员到位后的办公场地、办公设备、经费落实等情况,以及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解,并逐一上报解决。

  邱勇(男,39岁,重庆市铜梁区人,化名)现在是铜梁区东城街道办事处飞凤村村民委员会委员、综治专干,也许谁也没有想到,他曾经也是一名吸毒人员。2002年2月,邱勇被朋友蟲惑,染上毒瘾,被公安机关查获,从此便成了在册吸毒人员列管。这些年来,经过公安机关的帮教,转化,他发誓坚决戒毒。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头宣传吸毒的危害性,在干部群众反映良好。2013年底,村(社区)干部换届时,邱勇当选为铜梁区东城街道办事处飞凤村第九届村民委员会委员,任综治专干。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现身说法,言传身教,感化本村的吸毒人员阳某某,附近社区的吸毒人员陈某某、何某某等。目前,阳某某戒毒后在某建筑公司打工,月收入5000元左右;陈某某戒毒后被群众选入铜梁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全兴社区的干部,任综治专干;何某某戒毒后人与合资合作办了一个劳务公司。

  黄卫(男,40岁,重庆市铜梁区人,化名)2010年1月受朋友蟲惑吸毒,被公安机关查获,从此便成了在册吸毒人员列管。这几年来,经过帮教,转化,从未吸食一次毒品,达到了禁毒的目的。2011年7月,他和妻子自谋职业,做起了小生意,挣钱养家糊口,月收入6000元左右。2014年,在社区专职戒毒人员的帮教下,他也积极宣传吸食毒品的危害,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身边的人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