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诈骗电话多,残疾人朋友请注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期,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冒充残联或其他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给残疾人或其监护人拨打电话、发送信息,诈骗残疾人及其亲友财物。清远已有大量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接到诈骗电话,倘若残疾人上当受骗,将会遭受到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广大残疾人朋友应该清楚,残联系统各种补助津贴的发放都有明确的规定流程,一般是通过乡镇残联或县级残联发放,或者由银行直接打入残疾人的个人账户,不会要求残疾人朋友到ATM柜员机进行操作。如果残疾人朋友遇到发放途径方式突然改变,特别是需要提供个人金融信息的时候就要引起注意。

  接到可疑电话、短信时,要保持冷静,与家人、亲友多商量;在不确认的时候一定要向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咨询,或致电当地残联、民政部门进行确认。

  另外,残疾人朋友要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提升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财产信息、身份证号、残疾人证号、银行账号等提供给陌生人。如果发现可能上当受骗,请保存好相关证据材料,如转款凭证、对方账号等,通过拨打“110”电话或到附近派出所报案。

  (何桂梅 连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