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铜仁:高速交警送法进校园

新华网贵州频道梅亚军 周增杰 2015-03-11 10:2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铜仁:高速交警送法进校园

“远离高速危险,共创美好未来”签名现场。

贵州铜仁:高速交警送法进校园

高速交警向学生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

  新华网贵州频道3月11日电 3月10日,贵州省铜仁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八中队高速交警联合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朗溪镇教办、派出所、安监站等部门,送法进杭瑞高速公路印江东互通连线公路处的塘池小学,为全校168名师生献上了一道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大餐。

  当天下午,学生们在交警的带领下参观完交通事故挂图,初步了解了交通事故对人们的危害和一些交通常识后,便以班为单位整齐地坐在操场上,聚精会神地听着交警大哥哥上课。

  “同学们,请告诉我人最宝贵且一生不能重来的是什么?”交警的话音刚落,同学们异口同声地答道:“生命。”

  一问一答的授课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参与热情和学习兴趣,没等民警提完问题,学生们就高高举起自己的小手,抢着回答问题。

  授课过程中,其他交警还给学生们发放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火灾自救方法、高速公路行车小常识等宣传单和宣传小册子,学生们拿到后都认真地阅读起来。

  最后,全校师生还举行了“远离高速危险,共创美好未来”主题教育签名活动。

  铜仁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八中队民警池恺称,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为高速公路附近的学生普及高速公路上的一些安全知识,通过小手牵大手,将交通安全知识送到村寨。

  通过这次法制知识的洗礼,不仅为同学们增长了法制知识、增强了法制观念,更为学校教书育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的守护者和倡导者。(梅亚军 周增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出师不利 报应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