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以扎实的改革步伐 改革开创壮乡更加美好明天

人民日报王明浩 谢振华 2015-03-11 08:49: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改革开创壮乡更加美好的明天

  越是后发展,越要有全面深化改革的紧迫感;越是欠发达,越不能欠全面深化改革的勇气和担当

  作为边疆民族地区,广西改革深度、开放程度和发展水平与发达地区相比有较大差距。必须自觉强化这样一种意识:越是后发展,越要有全面深化改革的紧迫感;越是欠发达,越不能欠全面深化改革的勇气、担当和作为。

  要在优化市场环境和政务环境上取得大的突破。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等制度,推动政府更多地向市场放权、向社会放权、向基层放权,集中精力把该管的事管好管到位,切实将职能转变到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上来,通过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和社会活力的“加法”。

  要在创新开放合作体制机制上取得大的突破。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打好“东盟”和“粤港澳”两张牌,健全与西南中南等地区合作机制,构建全方位开放合作新格局。北部湾经济区作为广西开放合作的“龙头”,要先行先试,释放“海”的优势,加强港口基础设施和集疏运体系建设;做足“通”的文章,深化通关体制机制创新;形成“群”的合力,加快推进同城化步伐;打造“联”的格局,与西江经济带江海联动、“双核”驱动。

  要在构建城乡一体化体制机制上取得大的突破。按照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思路深化农村改革,完善“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长效机制,盘活农村资源、资金、资产,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化体制机制。此外,在社会事业和社会治理体制改革、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等领域也要加紧推进。

  广西要以执着的改革勇气、顽强的改革精神、扎实的改革步伐,开创壮乡更加美好的明天。(记者 王明浩 谢振华)

分享到6.79K
出师不利 报应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