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江经济带串起旅游明珠 人大代表带你畅游“黄金水道”

楚天都市报陈凌燕 王荣海 向清顺 2015-03-11 11:44: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长江经济带串起旅游明珠 人大代表带你畅游“黄金水道”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特派记者陈凌燕 王荣海 向清顺

  黄鹤楼作为“黄金水道”上的旅游明珠将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 资料图片

  今年全国两会上,“长江经济带”备受关注,区域协同发展成为两会热议话题。

  依托长江的优势资源,打造旅游业的超级黄金水道,成为湖北代表们关注的焦点。昨日本报记者专访湖北代表们,听他们描述湖北长江经济带旅游业的协同发展。在不远的将来,除了三峡,来长江你还可以这么玩。

  无尽便利走武汉

  行走长江黄金旅游线

  沿长江经济带,名城、名楼、名山数不胜数,“长江如一条巨龙,武汉要在长江区域城市群的合作方面起到引领和带头作用。”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副市长刘英姿介绍,近年武汉旅游发展势头迅猛,许多指标都排在全国前列,如旅游人数、旅游经济、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包括面向未来的智慧旅游城市的建设等等。

  她表示,依托长江中游旅游城市群规划,沿江省市将一起合力,打造一条“长江黄金旅游线”。

  “以前说到长江,大家都会想到三峡,其实还有许多沿江城市有很好的资源。”她说,将沿线的资源联合起来,就能成为一条旅游黄金线,这条黄金线上,名山大川、人文风景、特色生态都不缺,“比如黄鹤楼、岳阳楼等一系列名楼,武当山、黄山、三清山等一系列名山,都是可以串起来的。我们称之为‘美丽中三角’。”

  刘英姿坦承,对旅游业来说,武汉眼下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是城市内部交通,“武汉正处于建设期,这有点像客人来时家里正在装修。”她说,城市是朝向更好便利度的方向来设计的,待“装修好了”,武汉的商贸、美食、城市特色,一定能拥有更高的游客美誉度。

  潜力评分:★★★★★

  最大难度:城市内环境“装修”

  未来预期:一座上下通达的智慧型旅游城市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楚天都市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出师不利 报应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