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播撒希望 收获梦想——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捐资助学献爱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11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云南省政府在北京签订《“一带一路”金融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工商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强大的资金、品牌、渠道及金融产品优势,全力支持云南省重点项目建设,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以及创新融资上给予优先支持,共同把云南省建设成为“一带一路”连接交汇战略支点。

  在协议里有这样一条,除了在金融方面对云南提供支持外,2015年至2020年,工行还将资助300名云南省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完成四年大学学业。这是工商银行多年来情注云南少数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的延续,是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的具体体现。

  云南贫困落后地区学生求学难的问题,一直牵动着工商银行全体干部职工的心。多年来,为改善边疆民族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办学条件、助贫困学子完成求学梦,在云南16个州市,都留下了“工行人”捐资助学献爱心送温暖的身影。

  20余年不变的心意

  1993年,工行南屏支行开始定点助学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翠华乡沿河小学。20多年来,南屏支行虽更换多届领导班子,但从未间断过对沿河小学的捐资助学活动,每年上门看望慰问、捐款捐物等活动已形成定制。许多已经离开支行的老领导、员工每年都会提前把捐款交到支行,委托单位表达自己的心意。到了六一儿童节,支行员工又为孩子们购买学习用具和儿童节礼物,让他们过一个快乐的节日。截至目前,该行累计捐款20.8万元,捐物15310件,共结成一对一扶持对子126对。

  南屏支行20余年如一日的坚持,是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支持云南少数民族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2011年,工行云南省分行向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医科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我省五所高校分别捐款30万元共150万元,为这5所院校的500名贫困大学生提供人均3000元的助学金。

  嵩明县杨林镇云林村云林小学是省分行营业部的城乡结对共建单位,分行营业部为该校组建了“爱心电教室”,山里的孩子通过电脑、网络认识了精彩的世界;省分行营业部还与有50%外来务工人员子女、10%破产企业职工子女的昆明瑞和实验学校结成帮扶对子,为学校建立了爱心书屋。

  从工行希望小学走出大山

  1997年,在临沧市捐资38万元建起佤山书斋,在沧源佤族自治县捐资63万元建成的勐来希望小学,2008年在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捐资20万元建起月山小学工行教学点……如今,在全省各地,无数少数民族孩子、贫困山区学子从工行希望小学走出大山,有的继续求学开拓视野,有的回乡创业回报社会。

  工行临沧市分行在临沧市民族中学设立“工行希望班”,每年捐资10万元,帮助50名贫困学生完成三年学业。

  2009年,工行先后投资40万元建设扎西镇桂花工行希望小学,新建维修了学校操场、大门、部分教师办公室等,彻底解决了学校建设费用不足的问题,为1000多名适龄儿童上学办了一件实事。

  除此之外,工行云南省分行和所属机构近年来还为扎西镇办了几件实事:一是投资13.5万元用于扎西镇石龙村、小坝村所辖范围内的两所村级小学(回凤和中坝小学)的新建工程;二是投资3.9万元为扎西镇六所村办小学购置课桌600套;三是省分行机关全体干部员工为扶贫点捐款58700元,该行营业部为扎西镇捐赠电脑30台、书包及学习用具300套;四是在扎西镇部分农村2009年遭受冰雪灾害后捐款3万元。近几年,工行在扎西镇用于希望工程学校建设、开展送温暖活动、向新农村建设送电脑等先后投入70余万元。

  爱心涌动在彩云南

  捐款数额或多或少,但爱心同样炙热。近年来,工行各州市分支行在各地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捐资助学活动,累计捐款近200万元。工行人的爱心,涌动在彩云之南。

  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分行员工积极参加红河州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活动,100余名机关全体员工共捐助爱心学费12000元,为解决困难学子伸出了爱心援助之手。

  在昭通市,昭通分行对扶贫挂钩点永善县鲁机村捐赠价值10.6万元的课桌300套,解决了该村中心小学缺少课桌问题。

  在保山市,龙陵支行积极响应地方政府捐资助学倡议,全行员工踊跃捐资10668元,为贫困地区改善办学条件献上一份爱心,该行成为龙陵县企业中捐资助学最积极单位,受到了地方有关部门的表彰。

  ……

  近年来,工行云南省分行通过长期结对帮扶、定点助学、援建希望小学、积极在各地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捐资助学活动,奉献爱心,累计捐款近400万元。

  发展不忘责任,饮水更当思源。工行云南省分行许海行长表示,该行将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圆贫困学子的求学梦奉献自己的爱心!这是工行人的承诺,也必将一直成为工行人的实际行动。

分享到6.79K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