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马鞍山楼市3月回升或迎“小阳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核心提示:春节期间,多地楼市进入了成交淡季,马鞍山市也不例外。2月份,马鞍山市区商品房成交811套,其中市区商品住房成交665套,环比分别下降28.23%、33.1%。但进入3月,万物复苏、天气转暖,马鞍山楼市也开始逐步“回暖”,仅3月1日至7日就销售商品房246套,其中住宅类商品房220套,环比增长超50%。加之降息以及不动产登记等政策的实施,也会给市场预期带来变化,马鞍山房地产市场有望在节后迎来“小阳春”。

  春节楼市进入“休眠期” 2月商品房成交1960套

  今年的2月恰逢春节假期,大部分市民忙着节前置办年货,节后探亲访友,买房之事暂且放在一边,因此,尽管市区不少楼盘仍开门卖房正常营业,但到楼盘看房人数明显减少,楼市遭遇淡季,成交量逐渐走低。

  据统计,2月份,市区商品房成交811套,成交面积8.78万平方米,成交金额4.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9.17% 、20.86% 、29.77% ,环比分别下降28.23%、24.07%、27.67%。其中市区商品住房成交665套,成交均价每平方米4993元,同比分别下降34.61% 、3.16%,环比分别下降33.1%、0.56%,出现了量价齐跌。就连2月销冠朝辉东方城也仅销售了43套,未能突破50大关。另外,全市商品房则成交1960套,环比上涨11.43% ,同比下降29.32% 。其中商品住房成交1682套,环比上涨11.02%,同比下降32.31%。

  与此同时,春节的到来令开发企业的推盘热情也不高,2月份只有3家企业办理了预售,上市商品住房只有457套。部分企业更是早早放假,让外地的销售人员提前回家过年,直至春节假期结束后才恢复了销售。而众多开发商们在春节期间专门为返乡置业者订制的优惠活动,影响也未能如预期,让开发企业备受挫折。可见,想借助“返乡置业”拉动已处高位的库存去化并非易事。

  政策利好市场回暖 马鞍山3月4家楼盘或推新

  伴随着农历春节的匆匆逝去,马鞍山楼市也开始逐渐活跃起来。春节过后第一周(2月25日—3月3日),马鞍山住宅类商品房共成交214套,再次突破周销售200套的成绩,“回归”到楼市销售常态。3月首周(3月1日-3月7日)的统计数据更是全线飘红,商品房共计成交246套,其中住宅类商品房成交220套,相较于2月第四周(2月22日-2月28日)分别环比增长74.47%和56.03%。而雨山路上一家楼盘的置业顾问表示,相较于春节期间,节后到访人群也明显增多。但相较于往年楼市的“金三”来说,今年开发商们推盘依然谨慎,并未出现大规模集中开盘,销售仍以去库存为主。其中放出推盘消息的仅有秀山信达城、深业华府、钟鼎悦城、金鹰天地4家楼盘,开盘产品的面积也大有不同,有50-100平方米的微住宅,也有超过200平方米的空中别墅,但最为普遍的仍为90-140平方米的住房,更加适宜“首改人群”。目前的楼盘优惠也主要是以“交抵”、特价房等为主,以期带动销量。

  同时,一项项利好政策也让楼市的三月阳春暗潮涌动起来。距离上次降息尚不足百日,央行便再次宣布自3月1日起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 ,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降息一方面降低了开发商的融资成本,有助于缓解其资金链压力,促进房地产投资增长;另一方面,则能降低按揭购房者的贷款成本,促进房地产成交量增长,以贷款50万元的房贷20年期限为例,按等额本息的算法,降息后将可节省利息近1.73万元。

  同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公布的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房地产的提法,出现了近年少有的暖意,并有较明显的扶持态度。业内专家分析,未来一段时间不排除更多利好房产的政策推出。“政策层面对购房者心态影响很大,目前马鞍山房地产市场还是比较健康的,楼盘价格也较为平稳,是不错的买房时机。”马鞍山市房地产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皖江在线)

分享到6.79K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