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外交部长王毅现身云南 介绍中缅边境事务上严正立场

云南日报张子卓 尹瑞峰 2015-03-18 06:53: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3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交外事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为我国推进“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对外工作格局作出新的贡献。

  外交部部长王毅就外交外事工作作专题报告。省委书记李纪恒主持集中学习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参加集中学习。

  王毅在报告中介绍了当前国际形势及外交工作,对云南省长期以来支持中央外交工作大局、积极开展周边外交表示感谢。王毅外长还介绍了中国政府在处理当前中缅边境事务上的严正立场,并与云南省主要领导就维护中缅边境和平稳定、维护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中缅关系发展大局交换了意见,研究了部署。

  李纪恒指出,王毅部长的报告深入浅出、融会贯通、旁征博引,深刻解读了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中央周边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度分析了当前国际和周边形势,为我们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方面的恢弘气势和非凡成就,对云南做好对外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访问东南亚、南亚的成果,自觉服从服务中央总体外交战略部署,特别是国家重大周边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工作,努力使周边同我政治关系更加友好、经济纽带更加牢固、安全合作更加深化、人文联系更加紧密,共同营造和平稳定、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地区环境,为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奠定坚实的基础。

  李纪恒强调,一要集中全省优势资源,整合力量、协同作战,加强对我周边形势的深入研究和动态跟踪。二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更好利用两个市场、集聚两种资源,把云南建成我国对外开放新高地和从陆上连接印度洋的战略通道,切实增强对周边国家毗邻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三要巩固传统友好关系,加大民生援助和民间交往力度,深入扎实做好睦邻友好和互利共赢文章。四要围绕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制定好我省的实施方案和具体行动计划,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职省级领导,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秘书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省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集体学习。(记者 张子卓 尹瑞峰)

分享到6.79K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