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安倍将出席万隆会议纪念峰会 为战后70年谈话铺路

中新网 2015-03-18 08:04: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将出席万隆会议纪念峰会 为战后70年谈话铺路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3月18日电综合报道,日本政府有关人士17日透露,首相安倍晋三初定于4月下旬访问印度尼西亚并出席亚非会议(又称万隆会议)60周年纪念峰会。安倍希望届时通过演说介绍战后日本作为和平国家走过的历程,从而为今夏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铺路。

  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安倍打算在4月21日至23日访问印尼,有关该日程的协调工作正在进行。安倍计划于4月22日向各国首脑发表演说,并在访问期间与菲律宾等个别国家的首脑举行会谈。

  报道称,安倍将在演说和会谈中强调日本的战后70年历程、和平主义理念及对国际社会的贡献。他还将介绍日本为改善与中韩等亚洲各国间关系所做出的努力。着眼于4月底开始的访美等计划,安倍或希望在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前谋求国际社会的理解。

  另一方面,印尼总统佐科将于本月22日首次访日,并于23日与安倍举行会谈。有意见认为,安倍将向佐科正式传达访问印尼的意向,并就促成万隆会议成功举办交换意见。

  1955年4月18日至24日,29个亚非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团在印度尼西亚万隆召开亚非会议。这是亚非国家和地区第一次在没有殖民国家参加的情况下讨论亚非人民切身利益的大型国际会议。这次会议是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起的,由于在万隆召开,所以也称万隆会议。

分享到6.79K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