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四川将集中轮训基层党组织书记 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重点

四川日报周前进 2015-03-18 08: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同时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机关、高校、国有企业等其他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轮训。

  记者3月16日从四川省委组织部获悉,四川省将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一次普遍轮训。此次轮训从3月开始,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重点,重点依托县级党校、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等培训机构和场所,分期分批进行,每期3-5天,6月底前基本结束。同时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机关、高校、国有企业等其他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轮训,年内完成。

  这次轮训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法治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履职能力进行,其中,省委组织部共举办3000人示范培训,市(州)示范培训人数比例不低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总数的20%。为确保党组织书记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省委组织部要求,请先进典型现身说法、介绍经验,安排到先进村、社区现场观摩,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做给书记看。市(州)、县(市、区)党委书记要作开班动员,组织部长要进行授课辅导。

  轮训重点培训五方面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帮助基层党组织书记深入了解和掌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系列新部署,特别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准确理解把握关于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等新要求。

  学习省委治蜀兴川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帮助基层党组织书记深入领会省委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省等系列决策部署。

  学习党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内有关纪律规定,深入开展省委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定、“两个意见”,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精神等学习讨论,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懂规矩、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

  学习基层依法治理和民主协商的基本要求、基本规章、基本程序,加强对省委《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法治乡村建设、基本治理法治化等的学习讨论,帮助掌握“四议两公开一监督”、“村规民约”等有效工作载体和办法。

  学习基层党组织基本职责和工作方法,加强对“走基层”“三本台账”“结对认亲”等群众工作方法的学习,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记者 周前进)

四川将集中轮训基层党组织书记 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重点玉兰花开香泉城四川将集中轮训基层党组织书记 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重点18世纪中法古代家具艺术展揭空乘专业选拔内幕“猫坚强”装滑轮学走路日本模特被指撞脸邓超大象长鼻演“爱的抱抱”唯美礼服婚纱大秀福师大中俄混血校花走红
分享到6.79K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