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中国创客造“登陆”纳斯达克 碰出转型第一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3月20日 01:31:44来源:北京晨报

  近日,深圳创客代表尹继圣将自己旗下的第一款产品——ocup智能水杯的广告,带到了美国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上。据了解,在“世界十字路口”做广告的中国智能产品,ocup是第一个。

  尹继圣带着磨合5年的团队,在2014年9月创立了rrioo,经过1年的研发,ocup终于问世。

  “中国白领喜欢喝茶,但不可能为自己在办公室安置茶具、邀请茶师。所以,我为ocup设定的命题是:让用户在高颜值的、材质健康的杯子里,智能的泡出一杯好茶。”尹继圣说道。

  为此,团队专门邀请前丹麦设计师协会主席Troels共同参与来保证这个产品的每个细节都能具有国际时尚感。经过千回百转的探索,关于ocup的设计稿已经叠出尹继圣的身高。

  “这是一款具有中国茶文化特点的智能水杯,也是中外合作的产品。所以,不同于大部分国内产品,我们要做的,就是把产品打到国外市场!”

  尹继圣在确定国际化营销战略后,把目光放在了世界瞩目的纽约时代广场。“深圳是国际公认的‘创客之城’,而我们是深圳的代表。我相信,这款具有中国文化以及国际合作背景的ocup,一定能获得纽约时代广场精英们的认可!”

  最终,美国时间3月10日早上,中国第一支智能产品的广告登陆纳斯达克。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客造

  在纳斯达克广告牌的历史上,来自中国的第一支广告是2011年的“中国屏”中国国家形象片;随后,上海、大连的城市宣传片、《归来》预告片以及新浪微博等商业宣传片在其亮相。

  从文化宣传,到如今第一支中国创客品牌的亮相,中国的国际形象,不断通过这个世界窗口,从“中国制造”转成“中国创客造”。

  而对于尹继圣这个创客而言,从最开始专注国际ODM业务,到如今自创品牌,一路走来,有深圳国际地位崛起的支持,还有自己从无奈中磨砺出得觉醒。

  “我很欣赏外国人对自己品牌的极致要求。但过去5年,每一次团队精心创造的产品都必须贴上他人的品牌。”谈起创客身份的诞生,尹继圣说道,“我决定建立属于自己的品牌,rrioo就这样诞生了。虽然我们依然继续做智能硬件领域的研发与制造,但我要为它注入新的高度——硬件与美学的结合。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ocup一定要由北欧设计操刀的原因。”

  据悉,在rrioo把ocup的广告登陆时代广场后,深圳市相关领导更坚定表示:“深圳要成为国际创客中心,为有志于创新的青年提供‘折腾’的环境、‘嘚瑟’的舞台!”

分享到6.79K
灭火的方法 调皮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