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安理会对黎巴嫩遭叙利亚危机影响深表关切

新华网倪红梅 史霄萌 2015-03-20 01:27: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3月20日 01:27:26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19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19日发表主席声明,对叙利亚危机给黎巴嫩稳定造成的影响深表关切,呼吁国际社会给予支持,并敦促黎巴嫩尽快选出总统。

  声明说,安理会深为关切叙利亚危机对黎巴嫩稳定造成的越来越严重的消极影响和对黎安全的直接威胁,其中包括跨越叙黎边界的袭击、绑架、贩运武器行为。安理会呼吁黎各方继续承诺不介入叙危机的政策。

  安理会强烈谴责“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在黎巴嫩劫持人质的行为,对整个地区激进化风险上升给黎巴嫩造成的威胁表示担忧;欢迎国际社会承诺支持黎巴嫩武装部队。

  针对黎巴嫩收容了118万在联合国难民署登记的叙利亚难民,安理会深表关注,指出黎方因此面临重大挑战。安理会敦促国际社会迅速兑现此前的捐助承诺,并在将于本月底召开的国际认捐大会上大幅增加对黎援助。

  在声明中,安理会对黎巴嫩总统选举出现为期10个月的僵局表示关切,呼吁黎巴嫩议会成员维护其长期民主传统,毫不拖延地选出总统。

  持续4年的叙利亚危机给邻国黎巴嫩带来诸多内忧外患。黎巴嫩两大政治阵营在叙利亚危机和黎巴嫩总统选举问题上立场相左,在总统人选问题上各不相让。本月11日,黎巴嫩议会第20次宣布推迟总统选举投票,致使黎巴嫩总统职位空缺达10个月之久,国家机器濒于瘫痪。

分享到6.79K
灭火的方法 调皮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