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贵州“北入长江”航运建设北大门开阳港全部建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3月24日 09:33:25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州“北入长江”航运建设北大门开阳港全部建成

图为开阳港实景。

  贵阳市首个港口——开阳港已建成港区全部120公里四级航道(可通航500吨船舶),并基本建成下设的四个码头。这是记者3月23日从开阳县构皮滩库区管委会获悉的。

  开阳港位于开阳县开州湖内,是贵州省“北入长江”航运建设的北大门、乌江航运的启运港、贵州省的重要港口,也是乌江航运规划建设规模和吞吐量最大的港口,同时还有全省最发达经济腹地——黔中经济区作为支撑,是名符其实的“乌江第一港”。开阳港下设的翁昭码头、洛旺河码头、清水口码头和龙水码头,目前已基本建成;港区有两条四级航道共120公里,目前已全部建成。

  作为贵州出省水运主通道的乌江,其航运建设项目预计今年底建成乌江思林、沙坨枢纽500吨级升船机和构皮滩500吨级翻坝运输系统,实现乌江500吨级航道复航;至2017年建成构皮滩500吨级升船机后,贵州、贵阳北入长江、连接长三角经济区的出省水运通道将全面打通。届时,船从开阳港区出发顺流而下,经瓮安、余庆、思南至沿河,沿河出境后即到达重庆涪陵,直达长江,至重庆590公里。

  今后,开阳港将逐步发展成为以大宗散货、集装箱等运输为主,兼具旅游客运服务、装卸储存、临港开发等功能的综合性港口。根据相关规划,预计2020年开阳港集装箱吞吐量为4万TEU(Twenty-feet Equivalent Unit,以长度为20英尺的集装箱为国际计量单位),年货物吞吐量约300万吨,为此开阳港将逐步建成现代化的内河集装箱运输体系。

  此外,去年9月形成的《加快推进黔中通江达海水运大通道——开阳港建设的建议》还提出将开阳港纳入2015年省级重点项目和国家中长期规划,并争取纳入国家“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建议。

  在客运量方面,预计开阳港客运旅客吞吐量到2020年为160万人次,这将成为刺激开阳旅游业的突破点。目前,开阳县已出台相关规划,力求依托港口发展,将开州湖打造成集水上运动、休闲度假为一体的高原旅游精品。(张薇)

分享到6.79K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