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法国首轮省议会选举:执政党成绩差 萨科齐成赢家

中新网 2015-03-24 09:33: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外媒24日报道,法国省议会选举第一轮投票结果揭晓,由法国前总统萨科齐领导的人民运动联盟成为首轮投票的赢家,选举前呼声最高的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则屈居第二位。

  奥朗德的支持率则陷入上台以来的最低,领导的左翼社会党政府则获得约22%的选票,位居第三。尽管他在今年1月巴黎遭受恐怖袭击后展现出果敢的领导作风,可是对其民意只产生昙花一现的提振作用,经济持续低迷是他的致命伤。

  法国这次省议会选举是2017年总统大选前的一次重要选举,由萨科齐领导的右派大党人民运动联盟(UMP)和中右派民主独立人士联盟(UDI)的中右组合共获得32.5%的选票,而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获得25.4%的选票。

  第二回合的投票将在本月29日举行,许多省份的选举将在人民运动联盟与国民阵线之间展开。国民阵线在寻求盟友支持时将面临困难;社会党派支持者预料为阻止极右派上台,可能把票转投给人民运动联盟。萨科齐为此看好其政党能大有斩获。这样的弃保效应也很可能出现在2017年总统选举。

  据悉,这次选举是发生巴黎枪击案后首次举行的地方选举。经济持续低迷导致目前掌控61个省的执政社会党及其左翼盟党将流失约部分议席,而国民阵线领袖勒庞希望通过此次选举胜利,奠定2017年角逐总统宝座的基础。

分享到6.79K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