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重庆市2月份住户存款大幅增加918亿元

重庆晨报吴黎帆 2015-03-24 09:27: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发布了《2015年2月重庆市金融运行简况》,今年2月份重庆市金融机构住户存款增速大幅上升,各项贷款平稳增长,其中中长期贷款增速稳中有升。

  住户存款增918亿

  《简况》显示,今年2月末,我市住户存款增速大幅上升,人民币住户存款余额11984.2亿元,同比增长13.9%,较上月回升8.4个百分点;当月增加918亿元,同比多增879.1亿元。

  所谓住户存款,就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吸收的居民储蓄存款及通过其他方式吸收的由住户部门(由住户和为其服务的非营利机构组成的部门)支配的存款。

  对此,重庆某资深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月份为银行一季度任务冲刺的“黄金月”,加之进入2月份以来央行降息信号越来越强,各家银行纷纷用各种方式揽储,因此我市个人住户存款实现爆发式增长。

  住房贷款增48.4亿

  《简况》显示,2月末我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21207.4亿元,同比增长14.1%。其中,人民币贷款余额20562.7亿元,同比增长14.9%。

  截至2月末,我市短期贷款增速小幅回落,人民币短期贷款余额5455.4亿元,同比增长10.4%。中长期贷款余额14029.9亿元,同比增长13.6%,其中,中长期个人住房贷款余额4319.6亿元,当月增加48.4亿元。记者 吴黎帆

分享到6.79K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