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俄罗斯庆典最尊贵的客人(图)

作者:马菲 来源:人民网
2015-05-09 12:43:11
  俄作战指挥中心大门为习主席打开

  更为隆重的礼遇还在后面。习近平2013年3月访俄的第二天,应普京邀请,参观俄国防部。3月23日下午,俄国防部长绍伊古陪同习近平参观俄联邦武装力量作战指挥中心。俄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郑重地向习近平报告:“尊敬的主席先生,您是我们为之打开俄联邦武装力量作战指挥中心这扇门的首位外国领导人。”确实史无前例。

习近平:俄罗斯庆典最尊贵的客人(图)

  2013年3月23日,习近平在莫斯科参观俄罗斯国防部。这是习近平在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陪同下检阅三军仪仗队。

  这次会见的成果也是沉甸甸的。只提习近平和普京批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实施纲要(2013年至2016年)》,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合作共赢、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你就知道分量了。

  几天后,也就是3月27日,“习普会”再次举行,这次是在南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