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俄罗斯庆典最尊贵的客人(图)

作者:马菲 来源:人民网
2015-05-09 12:43:11

  春节期间专程去冬奥会向普京“贺喜”

  2014年2月6日,正当中国欢度马年新春时,习近平不远万里前往俄罗斯,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这是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出席在境外举行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习近平对普京说:“按照中国习俗,邻居办喜事,我当然要专程来当面向你贺喜。”

  啧啧,瞧这话说的,多么暖心。如此给力的朋友,自然被俄罗斯视为最尊贵的客人。

习近平:俄罗斯庆典最尊贵的客人(图)

  2014年2月6日,习近平在俄罗斯索契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2014年5月20日至21日,普京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上海举行的“亚信”峰会。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俄罗斯联邦关于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新阶段的联合声明》,并见证了能源、电力、航空、通信、地方等领域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

习近平:俄罗斯庆典最尊贵的客人(图)

  2014年5月20日,习近平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欢迎前来出席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的各国贵宾。图为习近平与普京及其他各国贵宾一起步入宴会厅。

  此后,习普二人又分别在2014年7月和9月参加在巴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和在塔吉克斯坦举行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期间,进行了两次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