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中国全力搜救长江沉船幸存者 美媒:舱内或有空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全力搜救长江沉船幸存者 美媒:舱内或有空气

  6月2日,湖北监利沉船地点附近的河堤上,救援人员每间隔近10米站立一人进行搜救。6月1日21时30分许,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旅游客船“东方之星”轮在由南京驶往重庆途中,突遇龙卷风发生翻沉。据初步统计,事发客船共有458人,其中旅客406人。中新社发 杨华峰 摄

  中新网南京6月2日电 (田雯)“要是他们都走了,我们怎么办,我侄女才20岁出头,刚刚工作,年纪轻轻的没有爸妈怎么办。”2日,在江苏省旅游局门口焦急等待亲人信息的、年近60岁的南京市民徐女士哭着说。

  2日,南京的暴雨整整下了一天,几十名家属冒雨在江苏省旅游局门口焦急等待消息,他们早上看到“东方之星”倾覆的新闻后,立刻前往了上海协和旅行社南京分公司,可是旅行社已经关门、找不到一个工作人员。他们又来到旅游局希望从政府部门获取信息。

  在焦急等待亲人信息的家属中,有一位刚刚20出头的徐小姐,今年刚参加工作,她说她的父母和外公外婆都在“东方之星”上,现在一点消息都没有,心里非常着急。她的姑妈徐女士一直在身边陪着。

  徐女士介绍,今天早上旅行社给家里打了电话,告知了沉船事件,“当时我的心都碎了”。徐女士年近60岁,她左手捂着胸口、右手拿纸巾擦拭着眼泪,哽咽地说,她兄妹六个,侄女的爸爸、也就是她的亲弟弟名叫徐成武,50多岁,是家中最小的弟弟,在南京铁路系统工作,身体还算健康,只有有点高血压,平时下班后都喜欢去全民健身中心锻炼身体。

  徐女士说,徐成武为人特别好,这次也是特地花钱报团,和单位请了假,带着妻子、丈人、丈母娘一起去旅行。就在5月28日出发的前两天,他们兄妹几个家庭还搞了一次聚会,“我当时还问我弟弟,你这次怎么舍得走的,他就跟我笑笑,没想到现在就联系不上了”,说到这里,徐女士放声大哭,她说,侄女还那么小,一直跟父母住在一起,每天回家,他爸爸都把饭做好了,把孩子、把家庭照顾得好好的。

  和徐女士一样与亲人失联的家属还有几百名。当天下午,南京市旅游委在南京世纪缘酒店对亲属进行现场登记。截至傍晚5点45,已有96名失联游客家属登记了失联家属信息,其中在南京旅行社报名的有90人,4人是在苏州旅行社报名的,2人是在镇江旅行社报名的。世纪缘聚集了大约两百多名家属。(完)

  (2015-06-02 19:55:02)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频道实习标签: 东方之星 长江中游 美媒 全力搜救 客轮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