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十张图带你领略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十张图带你领略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西藏堆龙德庆县玛乡的农民在春耕仪式上跳起锅庄舞(来源:新华社)

【锅庄舞】

西藏素有“歌舞的海洋”之称。藏族人民能歌善舞,每逢节假日,不论你走到什么地方,都可以看到青年男女、老人小孩,拉起手、踢起腿、翩翩起舞。经过千万年的演变,人们仍能从西藏民间歌舞带有象形文字符号色彩的群体排列、微妙的手势、舞者的姿态等观察到远古人类对自然和神灵的无限敬畏,及文明发展的脉络印记。诸如发源于珠峰脚下的洛谐,数十人的和声效果似乎可以穿透一切传达给神灵,而俯视变幻的舞蹈阵型,忽似弯月,忽似日出东山,妙不可言。

锅庄舞是藏族群众的民间舞蹈,藏语意为圆圈歌舞,是藏族三大民间舞蹈之一,2006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西藏 非物质文化遗产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