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想不想看看华盛顿州州长写给习近平的私人信?

凤凰网 2015-09-17 18:28:05

“西雅图已确定成为习近平访美首站!”当地时间916日,美国华盛顿州州长主页登出新闻,提供了习近平访问华盛顿州的一系列信息。

想不想看看华盛顿州州长写给习近平的私人信?

华盛顿州州长主页登出习近平访美新闻

“西雅图已确定成为习近平访美首站!”当地时间916日,美国华盛顿州州长主页登出新闻,提供了习近平访问华盛顿州的一系列信息,还公开了州长写给习近平的私人信。

州长、两位前州长、市长联袂欢迎

州长主页上,登出了现任州长、两位前州长、现任西雅图市长等名人的欢迎词。

现任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Jay Inslee)在主页上说:“近年来,华盛顿州的公司与中国发展了深厚联系。在中国的数以亿计公民,每天使用来自波音、微软、星巴克和其他华盛顿州公司的产品。我们与中国科学院也建立了紧密联系,而这只是美中合作降低碳排放的开端。”

前美国驻华大使、前华盛顿州州长骆家辉说:“中国是华盛顿州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光去年就有超过150亿美元的出口量,本州有9万工作岗位与此相关。华盛顿州与中国的建设性关系,对本州无论大小公司都至关重要。”

另一位前华盛顿州州长克里斯汀·葛瑞格尔(Christine Gregoire)也说:“华盛顿州和中国人民有着互相尊重的悠长历史,这使我们在贸易、学术和教育方面受益良多。我们很幸运接待了三位中国最高领导人。华盛顿州和西雅图成为习主席访美首站,我们深感荣幸,很期待欢迎他。”

西雅图市长艾德·穆雷(Ed Murray)说:“在与中国经济、文化和教育的紧密联系中,西雅图受益良多。习主席到访是加深这些联系的重要机会,也能促进政策上的建设性对话。在美中关系中,西雅图扮演了重要角色。再一次接待全球最大国家、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领导人,我们深感荣幸。”

州长本人于8月发出邀请信

现任华盛顿州州长英斯利曾在2013年访华,他本人向习近平发出访问华盛顿州的邀请。州长主页上公布了这封写给习近平的信。

这封写于417日的信中,英斯利称,自己代表华盛顿州人民,向习近平发出访问西雅图的个人邀请。“我们最早成为贸易伙伴是在1820年代,那时船只从哥伦比亚河的港口开往广州。直到现代,中国和华盛顿州有着互敬互惠的悠长历史。如今,华盛顿州是美国各州中,向中国出口量最大的一个州。”

“您与奥巴马总统签订的温室气体减排和清洁能源协议,使华盛顿州和中国都能受益。比如,我们正与中国科学院合作,在华盛顿州建立工厂,将我们冗余的天然气转为甲醇,运到中国去制造塑料产品,这将能减排70%。这很可能是中国至今为止在美国的最大投资,也能帮助中国达到减排目标。”

“我向您保证,华盛顿州有能力组织一场像接待您这样的重要国际活动。我们最近在北美组织了首次博鳌论坛,这正是我们专业组织能力的例证。我会指派一个高级别的组织委员会,由顶尖国际名企和政府领袖组成,以确保您的访问顺利。我个人也会与贵国政府代表紧密合作。十分期待您的访问,我相信这次访问将能加深我们的历史渊源,并为未来更深入合作打好基础。”

想不想看看华盛顿州州长写给习近平的私人信?

图片:州长主页上公布了州长写给习近平的邀请信

波音微软星巴克CEO都加入“接待委员会”

州长主页上称,习近平将在922-24日访问西雅图,参观波音、微软和位于塔科马(Tacoma)的林肯中学。习近平还将与来自美国各地的商界、政界人士会面。在西雅图的一场晚宴中,习近平将发表此次访美行程中唯一的一次政策演讲。这场晚会将有前国务卿基辛格到场。

州长英斯利为习近平的访问指定了专门的“接待委员会”,由30人组成,领头的是前驻华大使骆家辉、前州长葛瑞格尔。该委员会还包括以下数位名人:

波音CEO雷·康纳(Ray Conner);

微软CEO萨帝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

星巴克CEO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

华盛顿大学教务长和执行副总裁安娜·考斯(Ana Mari Cauce);

比尔·盖茨基金会CEO苏珊·德斯蒙德-赫尔曼(Susan Desmond-Hellmann);

阿拉斯加航空CEO布拉德·蒂尔登(Brad Tilden)等。

州长主页称,2014年,中国和华盛顿州的贸易量高达290亿美元,占该州出口量的四分之一。

2014年,西雅图成为北美首个举办博鳌亚洲论坛的城市。在微软赞助下,华盛顿州立大学和清华大学将合作在华盛顿州贝尔维尤(Bellevue)开办一所专注新科技的研究生院。双方将建立“全球创新交流项目”,这是在美国建立的第一所中国研究机构,中美师生将共同研究解决全球问题的新科技解决方案。

华盛顿州的多个城市与中国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比如福州和塔科马、扬州和肯特、青海和杜邦、重庆和西雅图、吉林和斯波坎等。

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都曾访问西雅图。最近的一次,是2006年胡锦涛的访问。华盛顿州也是美国第一个选出华裔州长的。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编辑: 黄硕标签: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