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在金融企业座谈会上强调:继续推进金融改革 有效服务实体经济

李克强在金融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继续推进金融改革

有效服务实体经济

张高丽出席

李克强在金融企业座谈会上强调:继续推进金融改革 有效服务实体经济

新华社谢环驰

李克强在金融企业座谈会上强调:继续推进金融改革 有效服务实体经济

新华社谢环驰

10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金融企业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

会上,农业发展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农商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负责人汇报了金融形势和相关建议。大家认为,今年以来,金融系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效防范住了系统性风险。李克强说,金融为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结构调整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要继续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保持政策松紧适度,增强针对性和灵活性,坚持推进金融市场化改革和法治化建设,在防范风险基础上促进金融创新,为实体经济发展营造良好金融环境。

中新社刘震

李克强指出,金融与实体经济密切联系、互促共生。当前经济面临下行压力,要在保持宏观政策稳定的同时,引导金融机构围绕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创新服务方式,有效破解融资难、融资贵,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一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信贷总量适度增长,加大定向调控力度,支持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小微企业,降低服务收费。二要加强对信贷的分类指导,做到有扶有控。支持先进制造等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升级改造,进一步改善续贷管理,对市场前景好、暂时有困难的企业不断贷、不抽贷,对破产重组企业提供必要资金支持。三要发挥开发性政策性金融作用,加大对棚改、水利、中西部铁路等领域的金融服务。为PPP等方式安排合理融资渠道,更有效吸引社会资金参与扩大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四要发挥国家引导基金、政府融资担保体系等作用,鼓励金融机构积极提供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培育经济新动能。

李克强说,改革开放是推动金融发展的强大动力。我国货币池子里的水不少,但向实体经济传导仍存在不少体制机制障碍,对此靠大水漫灌无济于事,而是要依靠改革开放加以破解,提高金融调控和服务的有效性。一是推动形成多层次、广覆盖、差异化的金融机构体系。放宽金融行业准入,加快发展中小金融机构和民营银行,鼓励互联网金融依托实体经济规范有序发展。二是健全金融产品市场化定价机制,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逐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三是突出加强制度建设,继续积极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多层次资本市场,规范发展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健全和完善债券市场格局,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四是推进保险业创新发展,增强保险保障、资金融通和财富管理功能,运用保险投资基金扩大有效投资,更好服务经济发展。五是促进金融业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有序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进一步放宽外资市场准入门槛,用好自贸试验区作为金融双向开放的试验平台,推广可复制经验。创新外汇储备使用方式,扩大“两优”贷款规模和使用范围,多种方式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提供全方位服务。

新华社谢环驰

李克强强调,要维护金融稳健运行,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引导和稳定社会预期。不断完善金融监管框架,加强协调,消除监管盲点,提高监管有效性。加快健全系统性风险监测评估防范体系和应急处置机制,严厉查处非法集资等违法违规行为。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完善金融机构激励约束机制,并为他们核销呆坏账、查处逃废债等创造良好政策环境。金融机构要强化内部管理,深挖自身潜力,提高服务水平,增强竞争力。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马凯、杨晶、周小川参加会议。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编辑: 黄硕标签: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