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老外看习主席访英(12):习近平访英铺平两国长久合作之路

中国网Jorge Fern 2015-10-23 20:57:03

老外看习主席访英(12):习近平访英铺平两国长久合作之路

Jorge Fernández 豪尔赫.费尔南德斯(墨西哥)

习近平的外交之旅将中国的繁荣映入了英国王室心中,嵌入了英国高层的战略计划。

毫无疑问,习近平此次访英让世界很多国家的元首都大吃一惊,因为英国的高层官员直言不讳的表示英国要成为中国在西方的主要合作伙伴。

中国外交不仅仅在发展中国家那里收获了累累硕果,现在,那些大国,比如欧亚大陆另一端的英国,已经让他们最杰出的战略家们在研究如何增强同中国的关系了。

近年来,在实用主义和包容共存思想的引导下,两国在许多政治和经济上的利益都取得了一致,这也奠定了两国整体合作的基础。

在英国看来,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常态并没有减少投资或经贸往来的热情,英国成为欧盟国家中第二大在华投资商和贸易伙伴。

在中国公众眼里,这次英国之旅反映了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国际上的重要地位,也将中国的繁荣景象映入了英国王室心中,并成为英国高层战略计划的一部分。

两国在战略利益上的一致性也让双方承担起了各自的责任,尤其是现在双方已经决定致力于开启多领域双边合作关系的黄金时代。

这次中英两国领导人的外交会面是两国经济、政治和文化进行广泛交流的成果。也正是因此,中国领导人受到了出访国如此高规格的盛大接待。

如今,英国已经确定要成为中国在欧主要合作伙伴的目标,这次盛大接待也稳固了两国未来的合作,进一步巩固了双方关系的基础。

意见领袖们之所以有所争论,是由于英国政治阶层的一些人士尚未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政权的特点,而这一不安只能通过在政治领域坦诚和公开的交流来化解,从而实现两国关系新篇章所确立的发展目标。(编译:于亚男)

(作者:Jorge Fernández系国际政治研究员、国际关系评论员和记者,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

编辑: 宁波标签: 习近平 老外看 合作伙伴 外交 nd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