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开幕 李克强作报告 俞正声主持

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开幕 李克强作报告 俞正声主持

  中新社 杜洋 摄

  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6日上午在京开幕,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建言献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邀出席开幕会并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开幕会。

  李克强在报告中说,回顾即将过去的五年,“十二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可以全面完成,我国综合国力显著提升,经济总量迈上10万亿美元大台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结构调整取得重大突破,城镇人口超过农村,服务业成为第一大产业;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世界上最大的基本民生保障网编织成形。特别是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通过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成绩来之不易。这都为“十三五”良好开局奠定了基础。

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开幕 李克强作报告 俞正声主持

  中新社 杜洋 摄

  李克强指出,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和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夺取这一胜利意味着,到2020年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将接近高收入国家水平,基本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这将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又一个里程碑。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不会自动实现,天上不会掉馅饼,我们面前的风险挑战还很多,困难不可低估。必须牢牢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踏实实去干。“十三五”特别是头两年是调整结构、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和阵痛期。只要我们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智慧,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破难前行,着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就能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李克强说,《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对历史经验的总结和新常态下经济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要以创新增强发展动能,推进结构性改革,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抓手实现发展动力转化、结构优化。要以协调促进发展平衡,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扩大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缩小城乡、区域差距。要以绿色保障发展可持续,积极发展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和节能环保产业,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双赢。要以开放拓展发展空间,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在更好融入世界中实现合作共赢。要以共享体现发展公平,保住基本、兜牢底线、注重公平,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开幕 李克强作报告 俞正声主持

  中新社 杜洋 摄

  李克强最后说,编制《“十三五”规划纲要》,必须向社会各界问计求策,使规划更好贯彻《建议》精神、遵循发展规律、体现人民意愿。全国政协人才荟萃,希望政协委员群策群力,为规划编制贡献更多智慧。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实干,开拓进取,为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目标不懈奋斗。

  李克强还与政协常委们互动交流,一一回答了大家关于推动欠发达地区开放、“一带一路”建设、清洁能源发展、支持民企走出去、扶贫攻坚、城市公共建设融资、落实生育政策调整等方面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开幕 李克强作报告 俞正声主持

  中新社 杜洋 摄

  俞正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冲刺的五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将取得决定性成果的五年。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对于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纲要》,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和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制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献计出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政协的一项重点工作。希望常委会组成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为规划的制定和实施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韩启德、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出席开幕会。

  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