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

李克强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

张高丽等出席

1月25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李克强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和

中新社 刘震 摄

会上,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结合经济形势和企业发展,就政府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谈了看法。大家在发言中讲到,当前观察中国经济要用新视角,从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居民收入、节能减排等方面看,现在增长的含金量更高,而且结构转型出现了具有长期意义的转折性变化,很不容易。李克强说,今年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仍然很大,短期内不会消除,但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李克强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和

中新社 刘震 摄

人大财经委辜胜阻、发展研究中心刘世锦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清除无效供给、改造落后供给、创造新的供给,释放需求潜力。东南大学华生建议要坚持改革开放、注重体制机制建设。摩根大通朱海滨就化解过剩产能、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出建议。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官庆建议要着力推动中国标准建设,打响“中国建造”品牌。万向集团鲁冠球强调要深入推进简政放权,调动民营企业积极性和发挥社会资本的力量。新浪公司曹国伟提出要把互联网平台和传统产业改造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创业创新。

李克强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和

中新社 刘震 摄

李克强和大家互动交流,他说,我国正处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攻坚阶段,伴随着阵痛,也充满希望。我们既要保持经济增速在合理区间,更要关注就业、收入、环境等事关发展质量效益和民生改善的指标。实现中国经济“双中高”目标,关键还要靠改革开放,这依然是推动发展的制胜法宝。当前最重要的是要把经济增长从过度依赖自然资源转向更多依靠人才人力资源,把亿万人民的积极性、创造性释放出来,使他们靠勤劳和智慧创造新的社会财富。中国人并不缺少创新思维,但创新动力不能被阻挡,这就要靠不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改革来清障搭台。政府要着力建立公平的市场规则和秩序,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催生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

李克强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和

中新社 刘震 摄

李克强强调,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接续,要坚决有序有力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当前要突出抓好钢铁、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坚持发挥市场倒逼作用,政府重点是支持做好员工分流安置,推动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大企业也要开展“双创”,主动“ 互联网”,通过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方式,广泛集聚各方资源,实现个性化设计、柔性化制造、网络化营销,以模式创新促进传统产业焕发生机。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刘延东、汪洋、马凯和国务委员杨晶、王勇参加座谈会。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