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媒走转改】内蒙公安边防:丈夫坚守岗位妻儿千里探望

中国青年网杨月 2016-02-17 20:41:11

中国青年网北京217日电(记者 杨月 通讯员 张亚雄陈婷婷)今年,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阿拉善盟边防支队算井子边防派出所的副所长潘跃水为假期发愁了,春节值班人手不足,自己主动要求了值班备勤,可怎么跟妻子说呢?其实,警嫂康丽婷早就知道了,为了团聚,她决定带着一对双胞胎儿子过来,给丈夫一个惊喜。

从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出发,一路行驶,放眼望去到处都是单调的黄色,连一棵树都没有。短短的几百里路,由于过于颠簸,康丽婷和孩子晕车吐了好几次后终于到达。春节,对于多数人来说,意味着回家、团聚。对于部队的官兵们来说,意味的却是责任与坚守。潘跃水说,既然选择了军人这个职业,那就是奉献与付出,坚守在一线岗位是光荣。由于家人到来,所长坚持不让他除夕值班备勤,执拗不过,潘跃水决定与妻子为全所官兵做一顿美味的年夜饭。

因地处荒漠,植物生长不好,官兵们常常一个月只能吃到茄子、土豆这两种蔬菜,需要自己种植蔬菜补给生活。出发前,康丽婷特别置办了许多年货,为官兵们改善伙食。没有值班任务的官兵过来帮忙,包起了饺子,宝宝和贝贝也加入进来,其乐融融。

“爸爸有点事,一会儿再来陪你们玩好不好!”面对着孩子们的不舍,潘跃水还是决定亲自值班。看着丈夫默默离开的背影,康丽婷的眼睛湿润了:“作为军人的妻子挺不容易的,但工作性质的特殊,我必须理解。这里有别人体会不到的辛苦,也有别人体会不到的幸福。他会制造很多惊喜,我和孩子很开心。”

夜深了,静谧的大漠中,算井子边防派出所值班室的灯光格外耀眼夺目。此时此刻的潘跃水不能陪伴妻子、儿子左右,心中有些许亏欠,但身为一名军人,可以坚守在岗位上,却倍感自豪。

【网媒走转改】内蒙公安边防:丈夫坚守岗位妻儿千里探望

警嫂康丽婷和丈夫潘跃水为全所官兵包饺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张亚雄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