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年会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李克强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3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年会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李克强祝贺拉加德连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他表示,当前世界经济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需要各主要经济体加强宏观政策协调,维护和促进全球经济金融体系稳定。中国政府重视做好同市场的沟通,重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主要国际经济金融机构的作用和建议,愿进一步加强对话与合作,释放更多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有利于稳定与增长的信号。

在谈及金融市场政策时,李克强指出,中国不赞成世界上发生“货币战”,这对世界经济的复苏有弊无利。我们也不会通过主动使人民币贬值来刺激出口,这样不利于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中国将继续推进金融市场化改革和法治化建设,坚持自主性、渐进性、可控性原则,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根据中国经济基本面和金融稳定的需要,使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区间双向浮动,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李克强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3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年会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李克强强调,中国很多大型商业银行都是国有股份为主。我们政府的负债率,特别是中央财政负债率比较低,居民储蓄率比较高,中央财政可以通过市场化方式支持银行资本充足率保持在较高水平,央行也有很多工具防范金融风险。中国有能力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拉加德祝贺中国两会成功举行,表示中方的“十三五”规划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将有助于中国经济继续为世界经济发展发挥引领作用。中方近期就人民币汇率等问题加强对外政策沟通卓有成效,有力增强了国际市场的信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赞赏中方坚持深化改革,愿同中方加强沟通与配合,继续向市场发出积极信号。

周小川参加会见。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