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欢迎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的湄公河五国领导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下午在海南省三亚市欢迎来华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的泰国总理巴育、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通邢、缅甸副总统赛茂康和越南副总理范平明。

李克强欢迎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的湄公河五国领导人

李克强同他们一一握手,集体合影留念。

在随后的致辞中,李克强表示,一年多来,澜湄合作机制从倡议一步一个脚印地变成现实,通过了合作概念文件,确定了政治安全、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社会人文三大支柱,以及互联互通、产能、跨境经济、水资源、农业和减贫五个优先合作方向,研提出近百个早期收获项目。这表明,澜湄六国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增进互信、加强合作、密切交流、推动发展,是顺应时代潮流,合乎民心民意的,蕴藏着巨大的合作潜力。

李克强欢迎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的湄公河五国领导人

李克强指出,澜湄六国开展机制性合作,有利于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有益于更好发挥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的优势,也有助于充分发挥各国资源、产业、市场的互补性,将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更加广阔的舞台,对中国—东盟关系也是有益补充。中方期待同澜湄各国领导人一道,本着“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的主题,共商合作大计,共绘合作蓝图,共同跨出澜湄合作远大前程的第一步。

2014年11月,李克强总理在第17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提出,在中国—东盟(10+1)框架下探讨建立澜沧江—湄公河对话合作机制。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将于23日上午在三亚会议中心正式举行。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