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高丽:主动作为 攻坚克难 狠抓落实 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新华社 2016-04-01 20:55:21

张高丽在湖南调研时强调

主动作为 攻坚克难 狠抓落实

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张高丽:主动作为 攻坚克难 狠抓落实 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3月31日至4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湖南调研。这是3月31日,张高丽实地考察株洲市南岳岭、上月塘棚户区改造项目。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新华社长沙4月1日电(记者 张旭东)3月31日至4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湖南调研,了解经济运行、棚户区改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情况。张高丽实地考察了株洲市南岳岭、上月塘棚户区改造项目;到清水塘老工业基地了解高污染高耗能企业关闭退出情况;到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和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调研湖南省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情况;到中南大学察看师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和医学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1日上午,张高丽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湖南省和有关地(市)人民政府负责人及有关省直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调研中,张高丽充分肯定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

张高丽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好,但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风险挑战较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实行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张高丽强调,我国正处在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改革动力强,内需空间大,发展有韧性,创新有手段,希望大于困难,必须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狠抓落实。要着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经济实现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要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稳妥化解产能过剩、处置“僵尸企业”。要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要着力采取精准有效措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着力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切实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

张高丽希望湖南充分发挥处于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的区位优势,在全面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中推动发展再上新台阶;大力推动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从制造大省转向制造强省;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在加强薄弱环节中增强发展后劲;深入推进“两型社会”建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着力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尽快改变贫困地区面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