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行走在云南怒江大峡谷中的“白衣天使”

作者:詹晶晶 来源:新华网
2016-04-15 13:59:33
 
 

[网络媒体走转改]行走在云南怒江大峡谷中的“白衣天使”

卫生队与总队工作组到上江乡丙奉村蛮坝组联合开展义诊

  新华网昆明4月14日电(詹晶晶)怒江州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怒江由北向南纵贯全境。在这里,常年活跃着一支卫生队,当地群众都习惯将卫生队的成员们亲切地称为怒江大峡谷中的“白衣天使”。

  当地群众口中的这支卫生队就是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怒江州公安边防支队卫生队。卫生队在怒江州州府所在地六库镇,近年来,卫生队在支队深入推进“爱民固边”战略,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每年都要组织医疗队深入村寨、学校、敬老院等为边境一线上万名群众开展包括内外科、血压、B超、心电图等项目体检,并提供健康咨询和防疫知识宣传服务,深受驻地群众的拥护和欢迎。

  家住六库镇小新田村杨忠雄老人患了腿疾,大腿根部长了浓疮,尽管严重影响了他的生活,但是由于儿女全在外地工作,家里经济又十分困难,老人一直没有去医院治疗,直到痛得无法忍受,才坐车来到卫生队。

  来卫生队之前,老人担心住院期间无法上街买饭,于是在入院前他还在家提前蒸了一大包馒头。卫生队的官兵知道老人的情况后感到非常揪心,当即全部免除了老人的住院费用。不仅如此,手术后,卫生队还专门安排卫生员照顾老人的生活,不仅扶他上厕所,为他洗脸、洗手,每天还把饭端到他床头,直到老人治愈出院。对于卫生队的帮助,杨忠雄老人十分感动,他拉着卫生队官兵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你们就是我的亲人。”

  这样的例子在怒江州公安边防支队卫生队并不少见。

  怒江州公安边防支队卫生队副主任医师徐盛丽自入伍以来,时刻以一个合格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勇挑重担,以精湛的专业技术水平和良好的医德医风用心服务于部队官兵和地方群众。

  据了解,怒江州公安边防支队卫生队1983年创建以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设备匮乏落后到设备逐渐完善,特别经过近十年不懈努力,卫生队的业务不断发展壮大,各种制度逐步完善。一路走来,卫生队成员们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忠实地履行着医务工作者的职责,这群“白衣天使”用汗水和真情践行着入伍时的铮铮誓言,在怒江大峡谷谱写着爱民固边的壮美乐章。(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