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络媒体走转改】绿色环保低碳 世园会彰显唐山生态文明建设新风貌

国际在线刘鑫 2016-05-01 18:06:07

【网络媒体走转改】绿色环保低碳 世园会彰显唐山生态文明建设新风貌

2016唐山世园会4月29日开幕,将持续到10月16日。摄影:刘鑫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鑫):2016年4月29日上午,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凤凰城盛大开幕。今年恰逢唐山纪念抗震40周年,世园会的举办可谓意义非凡。

此次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是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授权举办的专业性国际博览会。2016唐山世园会会期定于4月29日至10月16日,总计召开171天。世园会主题为“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秉持“时尚园艺、绿色环保、低碳生活、都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以“节俭、洁净、杰出”作为宗旨,本次世园会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观人数预计将达到1000万人次。

世园会会址选在南湖公园,整理改造前曾是唐山市南部大面积的采煤沉降区。目前,世园会早已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典型代表,也标志着唐山的城市发展由过去的工业文明逐渐转向为生态文明。

据了解,世园会除包括国内园、国际园、设计师园三大主体展园外,还包括工业创意园、低碳生活园、青少年世博园、生态科技园以及专类植物园。在充分展示来自不同国家(美、法、英、德、意、匈、瑞典、荷兰、日、韩)和中国不同区域(河北园、皇家园、江南园、西部园、岭南园、现代园)的园林园艺特点的同时,还将经济、文化、科技等交流活动融入其中,陆续还会举办纪念抗震40周年系列活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际精品月季展赛、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此外,唐山世园会是继昆明、沈阳、西安、青岛之后在中国大陆举办的第五次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第一次在地级城市举办的一场国际园艺盛会,也是首次利用采煤沉降地改造举办的园艺博览会,没有占用一分耕地,可以说是将腐朽化奇迹的一种示范佳作。本次世园会展示栽植花卉品种417个、乔灌木多达2583种,还有热带植物1033种。

相信此次世园会定能取得圆满成功,唐山将利用此次机会向世界展示震后重建和生态治理恢复的巨大成果,表明唐山人在保护环境、恢复生态、实现资源型城市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强大决心,让世界看到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经济与自然环境共同协调发展的美丽新唐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