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地质博物馆建馆100周年

来源:新华社
2016-07-23 18:18:19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日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地质博物馆建馆100周年,并向全国广大地质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信中指出,100年来,中国地质博物馆恪守建馆宗旨、不断精进学术,在地球科学研究、地学知识传播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为发展我国地质事业、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希望你们以建馆百年为新起点,不忘初心、与时俱进,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以真诚服务青少年为重点,更好发挥地学研究基地、科普殿堂的作用,努力把中国地质博物馆办得更好、更有特色,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

23日,中国地质博物馆建馆100周年专题展开幕。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

中国地质博物馆创立于1916年7月,是中国最早的公立自然科学博物馆,也是亚洲馆藏最丰富的地学类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