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自驾者的天堂

作者:何可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1 14:00:20
 
 

玉树:自驾者的天堂 

山间经常会看到玛尼石和佛像,这是虔诚的朝圣者留下的痕迹。(摄影:何可尧)

中国日报网8月31日电(记者 何可尧)素有“万山之宗”、“中国水塔”的玉树位于青海省西南青藏高原腹地的三江源头,平均海拔在4200米以上。它是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主体民族比例最高、海拔最高、生态位置最重要的一个自治州。浓郁的藏族风情,如画的高原风景和独特的水乡气质使得玉树成为自驾游爱好者的理想地。

在震后重建过程中,玉树的旅游业正悄然兴起。作为唐蕃古道上的重镇和长江、黄河、澜沧江三大河流的源头地,玉树这片高原下的净土有着巨大的生态和文化旅游资源。目前,玉树州旅游局已经推出了七条“世界顶级自驾游穿越路线”,分别是“康巴风情穿越之旅”,“寻迹唐蕃古道穿越之旅”,“穿越可可西里探险之旅”,“朝觐藏区四大神山穿越之旅”、“黄河源寻根溯源之旅”以及“澜沧江寻根之旅”和“长江源寻根溯源之旅”。绝美的风光和独特多元的文化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驱车玉树境内,一路沿途风光究竟如何呢?这组照片可以让你窥见一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