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开学第一课,都讲了什么?

来源:新华社
2016-09-02 10:43:01
 
 

他们的开学第一课,都讲了什么?

8月31日,在位于上海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讲解员杨雨婷(右)在和小讲解员们进行交流。 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又到一年一度的开学季。作为每一个学年的新起点,9月1日成为中国特别的“节日”。当孩子们背起书包,从家园,踏进校园;当悠扬的钟声敲响,琅琅读书声不绝于耳;当他们沉浸在科学与艺术的浪潮里……我们看到:他们快乐成长,充满希望。

2016年,全国共有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1.40亿人,高中在校生4037.69万人,高中阶段毛入学率高达87%。校园是距离梦想最近的地方,少年强则国强,如今,经过几代人的凝神聚力,中国的教育、科技、文化、经济,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近日,新华社记者走入全国各地的校园,记录下三沙、上海、江西、贵州的孩子们特别的开学第一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