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科能源副总裁谈B20峰会习主席讲话:赋予我们行业信心

作者:杜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4 12:01:53

中国日报杭州9月4日电(记者 杜娟)参加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的民营光伏企业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9月3日在听了习主席的主题演讲后表示,能源改革创新和绿色金融将助力光伏可持续发展,中国光伏行业也将对中国乃至世界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钱晶对记者表示:“习主席讲话中的许多内容仿佛都在为新能源代言,都和新能源发展与投资有关。”习主席在讲话中提到:“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谋求更佳质量效益。”“中国将毫不动摇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我们推动绿色发展,也是为了主动应对气候变化和产能过剩问题。今后5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能耗、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分别下降23%、15%、18%。我们要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让老百姓在宜居的环境中享受生活,切实感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生态效益。”

钱晶说,在习主席的讲话里,创新变革、应对气候问题和绿色金融等字眼多次出现,这都和新能源发展息息相关。她表示,目前光伏发电成本已经在很多国家和地区低于火电成本,这是光伏新能源全面替代传统能源、实现能源变革的重大契机,是转变能源生产和使用模式的好时机。“光伏主导的能源改革是创新的改革,是创造绿色低碳的能源新格局,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行动计划的主轴之一。”

绿色金融可以通过创新金融工具,拓宽融资渠道,降低绿色产业发展和投资的融资成本,为光伏新能源绿色企业提供便利、友善的投资环境和条件,促进既能调结构又能促增长的光伏等新能源绿色产业发展,并联动上下游其它产业齐发展,对于推动当下的光伏扶贫也有积极作用。

(编辑:孙若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