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杭州峰会”漫评②:习主席B20讲话为世界经济勾勒新蓝图

来源:央视网
2016-09-04 12:08:39
 
 

“G20杭州峰会”漫评②:习主席B20讲话为世界经济勾勒新蓝图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赢得阵阵掌声。从推进改革开放的“四大进程”到重塑世界经济的“四大目标”,再到二十国集团(G20)与国际社会的“三大努力方向”,习主席的演讲高屋建瓴,为即将开幕的G20杭州峰会定下基调。

“小智治事,大智治制。”习主席提出建设创新型、开放型、联动型和包容型世界经济这一“中国药方”,响应了时代的呼声,抓住了推动世界经济和全球经济治理的“牛鼻子”。习主席提出“共同维护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共同构建合作共赢的全球伙伴关系”和“共同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更是体现了和衷共济、和合共生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和各国共同发展提供新动能,为世界经济走上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之路指明了方向。习主席的讲话为世界经济勾勒新蓝图,激励着人们携手向前,勇做世界经济的“弄潮儿”。(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廖婷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