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莫兰蒂”过境 福建等地受灾严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6 08:47:35
 
 

台风“莫兰蒂”过境 福建等地受灾严重

2016年9月15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天湖路,消防官兵在清理被大风吹断的树木。(图片来源:CFP)

中国日报网9月16日电(信莲)2016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于15日3时5分在厦门翔安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强台风级)。由于恰逢天文大潮时期,台风“莫兰蒂”引发了“风、雨、潮”及其次生灾害叠加。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也是1949年以来登陆闽南沿海风力最强的台风。

台风“莫兰蒂”过境给福建等东南沿海省份带来严重损失,部分城市供水供电受到影响,街道满目疮痍,直接经济损失仍在统计中。

目前,台风“莫兰蒂”强度虽然已经减弱,但仍将给华东多省市带来强风雨。另据了解,紧随“莫兰蒂”之后,第16号台风“马勒卡”正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最强或达超强台风级,17日起将影响台湾、浙江等东部沿海地区,带来大风降雨天气。国家防总已经发出通知,要求密切关注16号台风“马勒卡”发展动向,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做好海上作业船只和人员的防风防浪避险工作。

(编辑:沈洋 舒靓)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