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公安民警“三微”大赛颁奖仪式28日举行

作者:付静 牛文县 来源:中国警察网
2016-09-28 17:21:42

中国警察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付静、通讯员牛文县报道:由公安部政治部主办的第二届公安民警“三微”大赛颁奖仪式将于28日19时40分在公安部机关报告厅隆重举行。

此次大赛颁奖仪式将以“2016 讲述警察故事”为主题,分为警察故事微时代之英雄、微心语之境界、微情感之大爱、微瞬间之永恒和人民公安向前进五个篇章。通过民警现场讲述、视频展示以及嘉宾采访等形式,挖掘获奖作品背后的故事,聚焦凡人小事,折射普通民警丰富的情感世界和职业情怀。在奖项设置方面,分为微信、微博、微电影、纪实微视频四个类别,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微电影单项奖和优秀组织奖。

据介绍,第二届公安民警“三微”大赛历时8个月,参与民警20余万人,创作出4万余条微信、微博和6000余部微电影、纪实微视频作品。此次“三微”大赛颁奖仪式由公安部宣传局、人民网、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军、张蕾和公安机关知名主持人温耀龙、朱彦婷主持,人民网、中国警察网、中国网、腾讯、网易、新浪、搜狐、优酷(土豆)网、爱奇艺等22家网络媒体进行直播,中央电视台进行录播。欢迎广大网友关注收看、参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