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高级文理中学师生

作者:安百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9 20:27:50

中国日报10月19日电(记者 安百杰)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19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德国伯乐高级文理中学师生。

金秋十月,正是一年好时节。在重逢的愉快气氛中,彭丽媛同师生们一起回顾了2014年访问伯乐高级文理中学的情景,观看师生们来华游学的照片,欣赏同学们的合唱和演奏节目,听取师生代表讲述游学的见闻感悟。

彭丽媛表示,同学们的歌声,让我回忆起2014年对伯乐中学的访问。两年多来,同学们的中文不仅越说越流利,中文歌曲也越唱越好。相信这次游学经历将会加深同学们对中国的了解。希望同学们继续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更多了解中国,将来成为促进中德两国人民友谊的使者。

彭丽媛充分肯定伯乐高级文理中学为培养中文人才、传播中华文化、促进跨文化交流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相信通过师生们的努力,中德友谊之花将更加美丽。

彭丽媛说,今年是中德青少年交流年。虽然中德两国有着不同历史文化背景,但青年人之间有很多共同语言,面对面的交流会碰撞出更多共鸣。希望两国青年人加强交流学习,在心中播撒下中德友好的种子,将中德友谊之路越走越宽广。

伯乐高级文理中学校长和师生代表表示,彭丽媛教授两年前访问伯乐中学并和同学们交流,师生们备感荣幸,也激发了广大同学更多了解中国和学习中国文化的兴趣。此次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来中国游学,游历了中国壮美的自然和人文景观,结识了新中国朋友,切身体会到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学生们将更加努力学习中文,未来为传播德中友谊作出贡献。

伯乐高级文理中学位于德国北威州埃森市,是德国最古老的12所公立中学之一。该校自1994年起开设汉语课程,是埃森市唯一开设高级汉语必修课和设有汉语高中毕业会考科目的学校,近年来每年组织学生来华交流学习。2014年3月,习近平主席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彭丽媛教授曾参观该校并旁听中文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