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从严治党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央视网
2016-10-28 21:56:15

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直面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在专家学者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看来,这是党中央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一个重大制度安排,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凝心聚力从严治党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央纪委驻中国社科院纪检组副组长高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有力领导下,全面从严治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时期的一次新的长征。这次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是我们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长征道路上,两个非常重要的制度地标。它对于我们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做好更充分打持久战和攻坚战的战略准备,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的意义。

凝心聚力从严治党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在加强党要管党方面,可以说是有了一个比较成熟的制度化模式,通篇你都可以看出来,我们从严治党的目标非常清楚,我们就是要推进中国社会进步,我们就是要推进建立一个让人民满意的社会。

大家认为,党中央在六中全会上制定准则、修订条例,既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教训,又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直面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了新的制度安排,实现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

凝心聚力从严治党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国人民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周淑真:这两个文件其实都有很强的针对性,你比如说党内多少个不准多少个禁止,都是根据这4年以来在治国理政,或者叫治党理政的实践中出现的问题来提的解决的办法,可以有针对性的去分析解决问题,防范问题的产生。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六中全会的召开,为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也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

凝心聚力从严治党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济南市“阳光大姐”负责人卓长立: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我们党有八千多万党员,这么大一个党必须得有规矩有纪律。全会提出管好关键少数人,我认为这是抓住了从严治党的核心。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人,对群众的影响是巨大的,他们既是群众的主心骨,又是领头雁,更是风向标,抓好关键少数人就会带动最大多数党员。

凝心聚力从严治党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组部党建研究所所长刘忠群: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我认为这是抓住了治国理政的关键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