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互联网之光看:你以后是这样生活的……

作者:曾仰琳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2016-11-18 21:43:01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1月18日讯(记者曾仰琳)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了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国内外310余家企业也展出了他们的高科技成果,这些高科技成果将会怎么影响我们的生活?未来你的一天,又会是怎么样的呢?

早上出门,按一下钥匙汽车开到你身边

想象一下,每天出门,不再需要走去车库去开车,钥匙一按,车就会自动开到家门口,这就是通过特斯拉公司增强型自动辅助驾驶技术实现的。

透过互联网之光看:你以后是这样生活的……

  任宇翔介绍增强型自动辅助驾驶技术

在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会上,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全球副总裁任宇翔介绍:“目前特斯拉全系车型都可以由车主自由选装自主辅助驾驶套件,当驾驶员使用钥匙启用召唤功能,车辆会自动驶出车库,并探测驾驶员所在位置,停靠到驾驶员附近。当车辆接近目的地的时候,系统会自动搜寻适合泊车的车位,并自动探测周边车距,将车辆停入车位完成旅程。”

晚上逛个超市,买完东西刷个脸就走了

双十一买买买的消费盛宴刚结束不久,顺畅的支付体验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说这都要归功于背后的飞天技术平台为基础的技术架构。

在今年“双十一”期间,阿里巴巴还推出了各类人工智能服务,如基于VR技术的“buy+”用户体验。消费者购物时带上VR眼镜,就可以立刻“穿越”到纽约、曼哈顿,置身于美国百货公司中。面对琳琅满目的货架,当你的双眼盯住某款商品,这款商品就会从货架上“飞”到眼前,弹出商品详情,询问你是否购买。通过视线控制,最终完成购买。

透过互联网之光看:你以后是这样生活的……

  记者体验扫脸支付

而在这次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还带来了“扫脸支付”技术,这个技术是基于人的深度神经的网络,目前识别率已经达到99.6%以上。未来,我们出门购物不需要带钱包和手机,刷脸就能愉快地买买买了。

上医院体检,完全不需要找医生看报告单

未来,我们到医院做完体检后,不需要再去找医生,通过waston计算机就能知道我们的身体健康情况了。

透过互联网之光看:你以后是这样生活的……

  陈黎明介绍Waston计算机系统

“试想一下,计算机可以看得懂所有的化验报告,可以看得懂所有的医学图像,核磁共振片、MIT片。试想一下,计算机可以看得懂基因图谱。” IBM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在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会上提出了这两个设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变成现实。

“现在远程医疗还需要一个医生在远端进行指导,但是有了waston计算机系统为边远地区的医院提供技术支持,患者就可以获得等同于三甲医院的服务,这个是远程医疗所不能比拟的。”陈黎明自信地说。

IBM今年共发布了三个科技成果,除了waston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外,还有计算能力相当于40亿个神经突出,耗电只有2.5瓦的类脑计算机,和存储一个比特信息仅需12个原子的原子存储技术。

刮风下雨怕快递不能准时到?没关系,无人机帮你送

透过互联网之光看:你以后是这样生活的……

“你的快递到了,下楼签收一下。”未来,我们可能再也很难听到快递员说这句话了,现在邮政已经推出了一个特殊的快递员——无人机,能抵抗六级大风和中雨,做到“风雨无阻”送货上门,据介绍,目前已经在浙江安吉测试了三个月。

百度无人车 让老司机下岗

透过互联网之光看:你以后是这样生活的……

百度这次带来了新一代的百度无人车,这辆车通过车后备箱的百度大脑和车身上的八个传感器来运行,据介绍,18辆百度无人车已经在乌镇子夜路试运行,百度称将做到“三年商用,五年量产”。

智慧手套让聋哑人实现无障碍沟通

透过互联网之光看:你以后是这样生活的……

未来,聋哑人能通过一副手套与不懂手语的人进行正常沟通了,这副神奇的手套通过传感器和芯片就能准确翻译出手语的意思,然后通过手机发音,实现无障碍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