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大量欧洲人对欧盟持怀疑态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5 09:23:20

中国日报网12月5日电  俄罗斯“卫星·观点”民调显示,欧洲各国主张就本国退出欧盟举行全民公投的居民所占比例很大。例如,一半以上(53%)意大利居民主张举行这种公投。持这种主张的法国人占47%,德国人占43%,西班牙人占39%,波兰人占38%。数据来源于法国民调公司伊福普民调所(Ifop)为“卫星”新闻通讯社和广播电台开展的调查。

同时,对于“您是否希望您的国家像英国那样就退出欧盟举行全民公投”的问题,62%波兰人,61%西班牙人,57%德国人,53%法国人和47%意大利人做出否定回答。需要指出的是,与2016年7月相比,主张举行全民公投的西班牙人从34%增加到39%,意大利人从46%增加到53%,波兰人从33%增加到38%。

法国历史最悠久的民调公司伊福普民调所(Ifop)在2016年10月22日至26日之间进行了这项民调。共计5019名年龄在18岁以上的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及波兰人参加。受访者抽样在性别、年龄和地理分布上代表了参与调查国家的整体人口。在95%的置信度下,抽样误差不超过3.1%。

“卫星·观点”是一项始于2015年1月的国际民意研究项目。英国著名民调公司Populus、德国民调公司Forsa和法国历史最悠久的民调公司伊福普民调所(Ifop)是该项目的合作伙伴。这三家民调公司经常在“卫星·观点”项目框架内,就最热门的社会和政治问题在欧洲和美国开展调查。

“卫星”新闻通讯社和广播电台(sputniknews.com)在数十个国家设有多媒体信息中心。“卫星”品牌下拥有30多个语种的新闻网站、模拟和数字广播、移动APP和社交网站页面。“卫星”新闻专线24小时用英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和汉语发布新闻。